ww草木丛生ww

memo一下。



夏维朗,初冬的午后。
风中带着些潮湿的味道,戴着兜帽的旅行者穿过一段小小的树林,找到了他的目的地。
那是一家有点古色古香的木质洋楼,门口挂着一幅铸着华丽纹样的铁牌。

“……”

来访者确认了下周围,除了树叶相撞发出的飒飒声响,并没有其他人的气息。
他犹豫了一下,没有推开正门进入,而是绕到洋楼的背面——果然,这里有一扇他记忆中的入口。

他用记忆中的节奏敲了几下门。屋里没有反应。
但随后他抬头看到二层的窗户动了一下,接下来听到急促的下楼声。

门开了,淡金色长发的青年带着不敢相信的表情盯着他。
那是一双湖绿色的眼睛。

来访者摘下了兜帽,露出和那双眼睛一样颜色的头发。
他抬起眼,暗金色的眸子映着夏维朗午后特有的光辉。


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换暗号吗?”

他露出一个让对方非常怀念的笑容。

“迪……啊,你怎么……”

他听到屋主差点叫出的那个记忆中的名字,有点欣慰,又有点难过。
他不再装饰他的表情,只是郑重,却诚恳地说出他的愿望。

“汉森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
THE LAST MISSION

“因为一些原因,我已经关店了。”谢利耶拿起茶杯,习惯性地没有喝又放了回去。
“以及……我现在‘个人’在调查一些事,想问问你有没有消息。”

穿着丝织衬衫的青年静静地看着对方,面前的人让他熟悉又陌生。那不是在尼恩格兰谈笑风生的酒馆老板——当然汉森知道,那也并不是真正的他。

“我现在在找一个人,他似乎有些缘由,一直生死不明。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法?”
汉森没说话,他直视着谢利耶的眼睛,想从那暗金的意志中找到线索。

——‘个人’在调查
也就是说,和他以前所在的组织无关。
但他找寻之人究竟有什么缘由生死不明,他本人似乎也不知道,或者不能说……
只是这样笼统的问法,大多数人怕是无法明了这其中指代的内容。
汉森看到谢利耶终于拿起了茶杯抿了一口,他知道,对方在等待他的思考。

只靠这些词句就让自己提供线索的话…这人大概是我也知道,甚至作为常识为人所知的——难道……

“这生死不明的家伙……嗯,还是说我用这位比较好?”他调侃着又给自己加了一点茶,“不是夏维朗本地人的话,我恐怕不知道啊。”
“这位先生的确不是夏维朗生人……我以为你会知道。”
谢利耶不动声色地推了下茶杯,示意汉森也给自己加一些。
汉森注意到他对自己问题的反应,他似乎猜到了谢利耶不能直说的原因——他在寻找的是非同常人——
恐怕连姓氏都不能提及。

“你这次在这里会呆多久?”他换了个话题。
他给谢利耶加好茶,但并不碰茶杯。
“最近正是夏维朗天气最好的时候,专程来旅行的人也不少…其中也不乏尊贵的客人。”
谢利耶停顿了一下,伸手将茶盘拉了过来。
“……我也好久没回来了,现在有什么好看的风景?”
“比如西边的老城镇,还有人有兴致专门去参观机械修理作坊……富人的想法我可是不懂。”
“……同感。”
他看到谢利耶对他露出微笑,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觉得不好意思起来。

他想说出一些什么,告诉面前的兄弟,自己愿意为他做更多,但也明白对方不想把自己卷进其中的用心。
一时间,他感觉胸中涌上太多思念,有点眼眶发热。

“看来我要找的人不在这里,那我还是赶快去下一个地方吧。”
“这么着急么?”
汉森以为对方怎么也能和自己吃顿晚餐,但转念一想,谢利耶想正在着手的这件事非同小可,危险恐怕就像影子一样一直跟着他。于是又对自己出口的话有些愧疚。

“……谢谢你,汉森。”

谢利耶笑笑,汉森在他的表情里看到了自己从未察觉的慈爱和悲伤。
而谢利耶的眼睛也扫过汉森的左手,他看到他无名指上的戒指发着静寂的光芒。

“多保重。”

他说。
祝福,安慰或者其他饱含感情的语言在他看来都没有意义。
他不知道自己下次什么时候还能见到这位兄弟。
而现在能做的,就是尽早离开这里,以免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汉森站起来送他,但是起身太急,一不小心碰到茶几,红茶杯子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。
本来有点伤感的别离因为这一遭反而轻松了起来。
“啊哈哈哈……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没长大啊!”
谢利耶突然大笑起来,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,而汉森也一样只是气红了脸,催他赶紧走人。

听着汉森嘀嘀咕咕收拾茶几的声音,谢利耶独自下楼,还是从后门走出。
他带上门,砰的一下,响声虽然不大,但还是震痛了他的心脏。

包围洋楼的森林,已经染上了晚霞的淡紫。
他没敢再多回头,而是快步离开了这个让他久违地感到温暖的地方。

他心中有种莫名的恐慌,比起以前的任何一次任务。
多年梦想的自由就在眼前,他怕自己一手抓空,怕无法再次回到老师身边。
夜色渐渐笼罩一切,他发现自己头一次害怕死亡。

“也许……今天应该留在汉森那里。”
他停下脚步,风吹动他的衣服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伊莲娜……不敢相信吧。迪恩哥哥居然来找我了。”
汉森收拾完茶具,回到了研磨宝石的作业桌。
桌子上摆着一架小小的画框,画中的少女的微笑停在了永远。
“真想把你介绍给他,他这个老光棍就算面子上不表现出来,心里也一定会羡慕死。……是他太没运气了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接下来,房间中只剩下暖炉噼啪的声音,他叹了一口气,又开始用特制的锉刀打磨下个月就要交货的宝石。
“咚咚,咚咚咚,咚”
他怀疑自己的耳朵。这个节奏比下午要紧凑。难道是迪恩哥哥又回来了?这么晚也许他找不到安全的住所,在寒风中徘徊很久才决定回来。
他顾不得从窗户确认,就放下手中的工具奔下楼去。
“又怎么了?”他得意洋洋地打开门,摆出一幅不耐烦的表情。
然而他迎来的,不是熟悉的身影。他还没看清对方的表情,就觉得脑袋嗡的一声,被重器殴打的闷痛传来,眼前蒙上一片黑暗。

“嘿,现在还不是晕过去的时候”他听到一个重厚的男声。
“谢利耶去哪了?告诉我们,你还有机会活命。”
只用了一两秒,汉森就知道了自己的未来。
他在心中大笑了起来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开心。
仿佛一切就要迈向终点,伊莲娜就在那里,而自己将会带着自豪和荣耀去享受他们久违的拥抱。

“谢利耶?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我管他去哪”他吐了一口嘴里的淤血,“不过不管他在哪……你们这些连门都敲错的傻瓜是绝对找不到的。”

下一击踹在他的胸口。他咳了几下,就要坐倒在地上的时候感觉有一人把他架起,就这样拖上了二楼。
“看样子你知道咯?”
重厚的声音嗤笑着,
“我们倒是有时间,慢慢听你说。”

让人发狂的折磨开始了。剧痛接连不断地抽打着汉森的意识。
他庆幸谢利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才致使这些疯狂的追击者想从他嘴里找出线索。

他们知道怎样把人推到绝望的边界,汉森用来打磨宝石的尖锥和矬子成了他们的帮凶。

渐渐地,他已经感觉不到疼痛。他觉得自己在不断奔跑,好像在逃离什么。

“啊……是拐卖小孩的黑布袋!”

比他高一点点的少年做着鬼脸。他看到年少的自己被吓哭了,拼命地跑出了小巷。

“其实没什么可怕的……”他默默地念着。

“我知道……你说的……都是骗人的……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谢利耶回头望向走来的路,那座洋楼已经看不见了。
他使劲摇摇头,想甩掉自己心中的懦弱和依恋一样,接着又裹紧了兜帽,继续向城镇走去。

机械修理的作坊——飞空艇。

根据汉森的提示,那位阁下可能真的就在夏维朗。

风声似乎在哀号,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。

——等一切真真正正结束以后,要不要回到夏维朗来呢?

他苦笑了一下,汉森也会找到新的伴侣。老师大概也会回到葡萄园吧。
想到这,他又加快了步子。

他还没意识到,他构想的结局中哪里都没有自己的存在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一个月后,等宝石商来取货的时候,人们才发现这家古董店主的尸体。
他安详地坐在他总是工作的木椅上。
只是手臂都被绑住。

他的眼睛本该在的地方塞满了细碎的宝石。手指也不自然地一样长短。

少女的画像上插着一把被染成暗红的锉刀。

废弃的图纸和炉灰中,红茶杯的碎片静静地躺着。

最后使用它的那个人在哪,谁也不知道了。


THE LAST MISSION [ 1 ] END


评论
热度(2)
返回顶部
©ww草木丛生ww | Powered by LOFTER